某宸

欧美圈里到处游 冷CP弗莱格症候群 工科女请先拿好你的传感器

 

【POI】如果Bear是个小男孩 (各种散梗 时间线穿插)

生病梗

 

Finch正在调整POI资料的时候手机响了起来,他看到屏幕上闪的是bear的内线号码便按下耳机:“bear,很抱歉我们没有时间去接你,你可以自己回来吗?”

那头的声音莫名的小:“没事。我能直接回家吗,老师今天布置了生物报告。”

“好的,那今天去3号*,离学校还近一些,饿了就叫外卖,不用等我。”finch疑惑的眨眨眼睛,不太适应bear天天来图书馆报道的劲头就这样消下去了。自己实在走不开,两个员工和他们的警探朋友也都各自分配了任务,finch定位bear的手机查看监控也没有发现异常,他只好稳下心神继续工作。

 

Bear已经9岁,在街巷间都能独立生存,现在又能出什么问题。

Finch在心里将这话念了不知多少遍,但悬着的心没有半分下降。Reese隔着一个区都感觉得到finch的不安,他出声询问finch却只得到音调微颤的“专心工作”,他知道面前笑靥如花的姑娘正将西格P238*按在皮包下,但特工课程中一心二用这项他自认成绩还不错。

总算等着Reese将对前男友心生怨恨的“霹雳娇娃”送至警局,finch立即站起身整了整资料,关机锁门下楼回家。

 

随着电梯发出继续上行的声音,finch穿过走廊站在门前,尽量轻手轻脚地开门进入客厅。他的影子被走廊的灯光打在厅前的地面上,bear的鞋整齐地放在全身镜前,人却没像平时一样坐在沙发上用看书作掩饰等他回来。

“Bear?”Finch看向左手边,餐厅的桌子上放着两份中餐外卖。他微笑着过去打算收拾好放入冰箱,却发现打开的那盒也只被吃了几口。

心里闪过几个不好的念头,finch几步来到bear卧室前。轻敲了几下没人回应,小个男人边安慰自己说孩子可能睡着了边重敲了几下:“bear?你还好吗?”

门板阻隔了大半的声音,但finch还是听见了男孩压抑着的咳嗽,“bear?你是生病了吗?开下门好吗?”里面折腾了几下又没了动静,finch心里着急直接用随身的万能钥匙开了门。

光一下泻了进来,屋里的东西显出了原本轮廓。床上的蓝色被子拱成一团紧贴着墙壁,finch快步过去掀开一角,里面露出一丛乱发,bear被遮住的小脸泛着不正常的红。Finch用手背试了温度,又冲出去拿了医药箱回来,温度计测了两次,水银卡在38度不上也不下。

Finch看着bear闭着眼睛往被子里钻,心里钝钝地疼,不知什么时候手上已经拿着通话中手机,线路那头前特工刚说出一声“finch?”

“John!”finch只记得自己这么叫了一声,他脑子乱乱的,儿童发烧后注意事项一条条的在里面横冲直撞。他应该是说明了地址和bear的情况,那头Reese的回答他也记不得了,只是听起来出奇的抚慰人心。

挂了电话他把bear的外套拿过来,想等Reese来了就把孩子送去医院,没想到bear听见医院两个字就拼命往后躲,几乎要从床与墙中间的缝隙掉下去。Finch试了几次都被躲开,他皱着眉叹了口气,转身去拿来了杯温水,然后进了浴室。

 

Reese按响门铃的时候finch正准备直起身子缓缓腰部的酸痛,他走出bear卧室去开门,前特工站在门厅一脸焦虑,手里提着两大包东西。

Reese将东西放在地上就往bear卧室跑,finch关上门跟在后面连说小点声儿,屋里依旧没有开灯,床上的蓝色被子平整的盖在男孩身上,床边一盆水里飘着米色毛巾,微微散着热气。

“好不容易睡着了,刚用温水擦了遍身子。”finch站在门口轻声说,看着Reese进去坐在床头凳子上摸了摸bear的额头。

Reese检查了一会儿,又塞了赛被角,这才退了出来。“我把你要的拿过来了。”他说着走到门边拿起那两个袋子,将里面的东西掏了出来,几盒扑热息痛、布洛芬、退热栓和退热贴,一堆苹果和山竹。Finch挑了下眉毛,Reese解释说是以前在马来西亚“工作”的时候听的方法,退烧很有效。Finch摘下眼镜擦了擦刚刚弄上的水珠,对自家员工的话没再深究。

 

Reese的到来使finch的担子轻松了不止一半,他主动揽下了后半夜照顾bear的活。finch被前特工赶上床躺下仍不能放松的睡过去,几次醒来想偷偷去看下bear都被靠在客厅沙发上的Reese抓个正着,“去睡吧有我在”这个男人声音安心的像潺潺溪流。

四次过后饶是耐心到可以潜伏几天几夜的Reese也有些撑不住,特工先生强调是finch眼神里的担忧与关切实在让人难以拒绝,他只好让老板与他一起等在沙发上,过段时间去测下bear的体温。

 

小孩子新陈代谢快又亏得bear在街巷间摸爬滚打练了副好身体,这次病来得快去得也快,一夜的休息就好了大半,就是肚子空空身体没劲儿。男孩揉揉眼睛清醒过来,从额头撕下了一个退烧贴,他随手甩到床头柜上,撑着身子移到床边,又差点儿踩到地上的一盆水。

好不容易磕磕绊绊的到了客厅,却发现John正揽着Harold靠在沙发的一侧。John看样子刚刚就醒了,见bear出来便冲他笑着轻声说:“好点儿了?”

“…嗯。饿了。”bear轻声回答,挠挠头发又抓了抓肚子,他在John面前总是不掩饰自己的小孩天性。

Reese当然也不介意,他将放在finch肩头的手摸索施力,调整合适的姿势将自家老板放平在沙发上。Finch的眼镜早已折好放在茶几上,bear看着John伸着懒腰进了厨房,回头打量了下某位富豪,从Harold卧室搬来毯子将他裹了个严实。

 

那些没有派上用场的儿童药剂被finch塞去了各个医药箱,在他被某个POI击昏在地的时候bear找到了它们,并且对着儿童退烧栓表情格外扭曲。

那堆水果被bear和Reese一起消灭了干净,bear表示自己不知道山竹是不是真的退烧但它口感是真的不错。

关于这次突然发烧bear支支吾吾说不出原因,finch去调来学校录像才发现bear这次和他一直很喜欢的Ivy一组学习,那个小姑娘像是感冒了,而bear就这样接了十几个喷嚏……

 

*我认为Finch应该是用号码区分房产的,总不会和Mos一样按星期吧...

* SIG Sauer P238在2009年的SHOTSHOW上首次推出,是一种紧凑的.380口径单动手枪。它的设计基本仿制柯尔特的Mustang口袋型手枪,底把为铝合金,款型小巧,适合女性使用。

 


  24 2
评论(2)
热度(24)

© 某宸 | Powered by LOFTER